2012年12月16日星期日

炖雪梨

话说,每逢月经来潮前,我的身子总是很容易发热气,青春痘也疯狂乱飘,虽然,青春期已经离我很远很远了。

这期间我也比较容易发脾气,EQ非常底,姐妹们都对我特别包容(呵呵,借题发挥!)哒哒在这期间也避重就轻,深怕一不小心就惹毛我,(哒哒心里os, 难服侍的女人!)

离题了!回到炖雪梨吧^_^, 今早,陪妈妈到巴刹去逛逛,看见水果档的雪梨非常新鲜,所以就买了两粒回家,炖个雪梨让家人润润。。。

材料非常简单,
1)雪梨一粒(我家只有三个人,如果人数多,可自行增添)
2)适量冰糖
3)适量红枣
再用适量的水以小火炖上三,四个小时就可以喝了^_^

雪梨的果实通常用来食用,不仅味美汁多,而且营养丰富,含有多种维生素和纤维素,在古代有“百果之宗”的美誉,不同種類的梨味道和質感 都完全不同。梨既可生食,也可蒸煮后食用。在医疗功效上,梨可以润肺,祛痰化咳,通便秘,利消化,对心血管也有好处。但梨性寒易伤脾胃,不可多吃。--- 资料摘自Wikipedia.


8 条评论:

  1. 好不错哦!!!简单又好!记下!^^

    回复删除
  2. 哈哈,珊珊,我都还没告诉你我开始写blog, 你就留言了,兴奋ing~~~ From June Lim.

    回复删除
    回复
    1. 此评论已被作者删除。

      删除
    2. 我们在FB Email都交流那么久了,我一看到你的小张图出现就赶快飞过来了^^

      欢迎!!!!!^^

      删除
  3. 好〜〜〜下次炖给你哦^_^

    回复删除
  4. 这个好 *默默做笔记*

    从阿珊的blog里飘过来的。呵呵,你好!

    回复删除

你的留言,我的动力^_^